20191212-0.jpg

英語是全世界最流通的語言之一,每天預估有15億的人口在使用英文。其實在這些使用者中,有絕大部分的人並不是使用英語作為母語的,英語對他們而言反而是第二語言。

 

根據EF Education First的最新統計,世界上英文程度最好的非英語系國家是由荷蘭奪冠。這份英語測驗是由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、四百多個地區的230萬個自願受試者參與統計而成,根據該機構主辦的免費的線 ...

20191128.jpg

「澳洲正遭遇的極端災害,就是2019代表字『氣候緊急狀態』的活生生案例。」澳洲東南部野火不斷延燒,21日全國仍有數百起火警發生,維多利亞省也罕見頒布最高層級「紅色警戒」,是10年以來的第一次。其他像是新南威爾斯州、南澳州,火災、霾害、沙塵暴等各種末世光景不斷,威脅著人類、野生動物及自然生態。與此同時,英國牛津字典正巧頒布了其選定的2019年度代表字「climate em ...

20191127.jpg

2019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在11月30日登場,台灣館以「台灣:故事之島」為題參展,並邀請知名插畫及圖像創作者「賴馬」和「小莊」一同前往,將充滿童趣的繪本與漫畫推廣至西語世界,此外台北書展基金會首度將英西雙語放入手冊,讓國際出版商能夠進一步了解台灣出版品。

 

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自1987年至今已舉行32屆,為世界第二大、西語世界最重要的書展,台灣館今年第 ...

20191125.jpg

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訂於108年12月14日舉行,共4.7萬人報名,考試通知將於11月26日寄發,考生應考時務必攜帶有效證件正本。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出,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已取消印發准考證,改發考試通知,考試通知若於考試前毀損或遺失,考生可至大考中心網站查覽列印,考試通知非應試必要文件,未攜帶入考場不列入違規處理。

 

考生收到考試通知後,應確實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