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302.jpg

閱讀力翻轉。教育部昨公布去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,各項閱讀力大幅成長,公共圖書館全年進館人次首度突破一億人次,且電子書借閱冊數成長相當顯著,已達八十一萬冊,增幅近百分之四十七,將近五成。

教育部每年進行全台閱讀調查,去年公共圖書館進館人次,比去年增加二二八三萬人次,成長幅度達二成五,借閱人次增幅百分之五點九,借閱冊數增幅百分之四點四。與 ...

20200229.jpg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代理台灣多益測驗的忠欣公司表示,原訂2月16日、2月23日舉行的多益英語測驗,將延到3月7日及8日。多益測驗成績是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備審資料,也是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多元表現的重要證明。不少為準備大學備審資料的考生,報名2月份的測驗,3月7日、8日兩天的考試成績,將在3月17日寄出,仍可因應大多數大學申請入學的需求。

為防範疫情擴大、維護考生健康 ...

20200224.jpg

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成績將於24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和電話語音查詢,報名時有填手機號碼的考生,將收到大考中心簡訊通知成績。

 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出,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成績及統計資料將於2月24日公布,成績通知單於2月25日寄發;個別報名者直接寄至考生的通訊地址,集體報名者由集體報名單位轉發給考生,申請成績通知單補發日期為2月26日至3月2日。凡 ...

20200219.jpg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5日開學。開學後防疫加強、避免群聚、維持課程教學正常運作,成為教育單位、師生與家長的一大挑戰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,25日就要開學,一定要落實勤洗手、注意咳嗽禮節,維持環境的通風,身體不適在家休息,並強調開學前,校園內外會大消毒。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,全台公立高中以下學校有約4000所,由行政院環保署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