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三級警戒延長,新北市教育局推出適合幼兒園的「防疫親子學習包」,匯集國內外線上繪本、體能活動、藝文課程等親子共學資訊,也結合新北市幼兒教保發展協會、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所提供的身體動健康影片、雙語繪本線上聽故事影片,讓居家共學更有趣;教育局表示,有需求的家長可上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查詢。

新北市幼兒教保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束介紹,協會因應疫情推出「身體動健康」系列影片,由醒吾科大數位設計系、新媒體傳播系以及時尚造型設計系的師生投入協助,結合日本早稻田大學醫學博士前橋明教授的健康作息理念,歷經將近1年拍攝製作,提供家長在家陪伴幼兒的運動遊戲影片。

「身體動健康」影片鼓勵親子一起動動身體,規畫多種在有限空間、不需要任何器材道具,也能練習的親子運動,不僅讓家長了解孩子的身體動作發展,也可以配合幼兒園的一日作息表,培養良好的生活作息。

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繪本出版,這次因應學生停課不停學,特別授權新北市幼兒教育影音網54部中英文繪本影片,讓孩子透過有趣的故事繪本,在家也能輕鬆融入雙語學習,學習素材更多元。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居家防疫期間,透過科技讓親子在家學習也有樂趣,同時搭配運動影片、雙語故事書等內容,讓幼兒有正常的作息,學習不中斷;「防疫親子包」將公布在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,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查詢。

推薦書單:

為你畫張畫(25K彩色精裝繪本)

大象小象去哪裡?

桃蒂與朵特

K99032503 7302010 7302020

新聞來源:

家長必看「防疫親子學習包」 在家線上聽雙語繪本故事 [中時新聞網](內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