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提升自主學習風氣,「全民英檢」主辦單位語言訓練測驗中心(LTTC)將推出「GEPT聽診室,一對一家教自主學習實驗計畫」,為期一年,限240個名額,免費提供考生適性化學習資源,鍛鍊自主學習的能力,持續提升英語能力。

▶如何申請

凡報名2021年第一次初級、中級聽讀測驗並取得成績的考生即可上網申請參加該計畫,各級分3組各取40位,共計120個名額:120-159分【接近通過組】、160-189分【通過組】、190分以上【高分通過組】。獲錄取者將由LTTC針對其個人在該次「GEPT聽診室」的成績回饋報告,提供個人化的英語自學資源與指導,並將獲贈一年內至多3次挑戰「全民英檢」同級數或更高級數的機會。成績進步者,將獲頒進步獎證書。該實驗活動辦法將於近期內對外公布,請密切注意GEPT官網。

「GEPT聽診室」

「GEPT聽診室」是「全民英檢」獨家推出的考後個人化成績回饋服務。將當次測驗表現,透過AI大數據分析製作出每個人專屬的英語能力報告,其中包含強弱項分析與解析、學習指引,與尚未掌握的字彙與句型。希望英語學習者能藉由聽診室完整的回饋,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加強英語能力,達到自主學習的目標。

LTTC研發長吳若蕙表示,「自主學習」是108課綱的重要內涵,目的是希望學習者能養成自學力。但根據LTTC對GEPT考生的觀察,學習者的自學力是需要指引與鼓勵。透過「GEPT聽診室,一對一家教自主學習實驗計畫」,我們希望扮演「學習好夥伴」的角色,將重點從考試移到學習本身,在不同程度的學習者報考下一次GEPT之前,能引導他們如何規劃下一階段的學習、鼓勵肯定他們在過程中的努力、幫助他們看到自己的進步

中級聽讀測驗

LTTC 指出,超過700個大學校系將GEPT「聽讀通過證書」列為加分審查條件。高中生參加「全民英檢」不僅可作為學測與指考的暖身練習;在準備推甄備審資料或上傳「學習歷程檔案」時,「聽讀通過證書」 更能突顯英語能力優勢。在高中階段就已經通過中級或中高級的學生,進入大學後,憑「全民英檢」通過成績還可以申請免修大一英語課程,用途相當多元。

訊息來源: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

推薦書籍:
闖關!新制全民英檢初級必考試題:六回精選試題+完整解析【2021年素養新題型】(16K+寂天雲隨身聽APP)
心智圖神奇記憶初級英文文法(25K)
打造英文閱讀核心素養力1:108課綱大考混合題型攻略(16K+寂天雲隨身聽APP)

新聞來源:
全民英檢推出「一對一家教自主學習實驗計畫」,限240個名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