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個月,牛津「競牌」的柯林斯詞典(Collins Dictionary)在本月24日將「NFT(non-fungible token,非同質化代幣)」列為2021年的代表年度詞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柯林斯詞典日前公布2021年的年度詞彙為「NFT」,它的使用量今年成長了110倍,而同時被提名的詞彙還包括「crypto(加密貨幣簡稱)」和「cheugy(老土、過氣的事物)」。

據報導,柯林斯詞典將「NFT」解釋為「一種基於區塊鏈的獨特數位認證,用於紀錄藝術品或收藏品等資產的所有權」,源自美國數位藝術家「Beeple」溫克曼(Mike Winkelmann)今年3月創作一幅歷時13年、用5000張獨立影像所組合而成的拼貼畫,這張畫最終以6934萬美元(約新台幣19.6億元)賣出。

報導指出,柯林斯學習(Collins Learning)總經理比克羅夫特(Alex Beecroft)說,「NFT」似乎無所不在,從藝術領域到金融領域,並且在畫廊、拍賣會還有社交平台都有它的身影。他補充,「但NFT是否會產生持久的影響,仍有待觀察」。

報導也指出,英國牛津大學所出版的牛津英語詞典(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)近日則是選擇了「vax(疫苗)」作為2021年度詞彙,因為人們在今年9月接種疫苗的量,是去年同時期的72倍。

推薦書籍:
英文商務書信範例&應用【彩圖三版】(20K彩色軟精裝)
Your Guide to Business English (4th Ed.) (菊8K+寂天雲隨身聽APP)(With No Answer Key/無附解答)
商務英文簡報技巧全攻略(20K+寂天雲隨身聽APP)

新聞來源:
使用量飆升110倍!「NFT」獲選柯林斯詞典2021年度詞彙(內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