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說,市立圖書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有42萬多冊電子書,每年有超過萬本新書,民眾持中市圖借閱證可隨選隨借,最高可預約20冊電子書,借閱到期會自動歸還,24小時服務不打烊。另有國圖區域資源中心的線上電影院,以中市圖借閱證不必下載任何程式,就可享受隨選隨看的閱聽樂趣。

桃園市圖目前線上電子資源計5萬3867件圖書,租賃電子書及有聲書計17萬9836件,內容包含電子書、電子期刊及報紙、兒童繪本、英日語學習、音樂圖書館及有聲書等各類型書類,民眾在家可依喜好選擇利用,可上市圖官方網站閱覽。

彰化縣電子書服務平臺提供4萬3000種共35萬餘冊電子書免費借閱,只要有申辦彰化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的民眾,就可到電子書平台(https://ebook.nlpi.edu.tw/)註冊成為會員。文化局並特別提供「網路辦證」服務(https://library.toread.bocach.gov.tw/toread/opac/join_now),民眾不用親自到圖書館申請借閱證,只要線上完成申請就可加入會員。

推薦書單:

我們與自己的距離:如何認識你自己(20K)

批判性思考:跳脫慣性的思考模式【二版】(20K暢銷彩色軟精裝版)

科學斷八字:邏輯思考輕鬆學命理【三版】(20K)

亞洲咖啡認證初階學堂(20K彩圖)

S0802-2011 S01122002 S98032001 S96012001

新聞來源:

桃中彰圖館線上閱讀 電子書隨你借 [聯合新聞網](內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