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進入倒數兩周,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台北酷課雲首創開設統測考前複習線上課程,服務全國高職考生,將於4月14日至25日邀請各科現職教師,在酷課雲上進行重點複習直播。課程直播當下可立即發問,且能於課後觀看重播,考生們可使用電腦、平板、手機,登入後即可免費觀看。

 

教育局表示,4月14日至25日將邀請「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基本電學、經濟學、商業概論、英文閱讀與寫作、餐旅概論、餐旅服務、飲料與調酒」各科現職教師,在酷課雲上陪伴大家進行重點複習直播。平台直播同時上線數限100人,如超過人數將開放第三方平台直播,請參閱當日台北酷課雲首頁、台北市教育局粉專或加入台北酷課雲LINE 好友(LINE ID:@cooc)提問。

 

英文科素養導向評量當道,文本皆為強調閱讀理解、跨科及結合生活情境主題。今年的考生,只要備足了單字量(3500到4000字),願意耐心、張大眼睛、善用閱讀技巧,則作答線索就在字裡行間。

 

英文單字絕對是應考能力的基本要求,故考生一定要多花時間在英文單字的理解與記憶。命題部分餐飲篇著重於餐廳職掌、服務方式、經營模式以及廚房格局的規劃等。旅館篇重點為各部門的工作人員執掌、旅館的經營特性與星級評鑑。旅行篇注意法規、觀光產業里程碑、台灣旅行業類別與業務。

 

推薦書單:

英文字根字首神奇記憶法:再也忘不了的英單速記秘訣【附口袋單字書+字根字首字尾一覽表】(25K+1MP3)

高中職核心英單:主題式速記法(25K軟精裝+1MP3)

專業觀光餐旅英語會話:打造金獎服務(20K+MP3)

彩圖實境旅遊英語:會話模擬練功【二版】(20K+寂天雲隨身聽APP)

C0350-2511 C03412502 C39382001 C2011-2024

 

新聞來源:

統測倒數!台北酷課雲首創直播考前複習 [聯合報](內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