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推動雙語國家政策,教育部研擬與英國文化協會共同合作,協助15所大學提升英語教學及學生英語能力,除正式課程外,也希望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強聽、說能力。

教育部今天(16日)指出,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(Catherine Nettleton)及英國文化協會處長羅瑞福(Ralph Rogers),雙方同意在擴大雙方學生交流、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全方位英語能力、創新創業領域研發等3大領域合作,提升台英雙邊教育的合作與交流。

教育部指出,為提升台灣學生英語能力,擬在高教深耕計畫框架下與英國文化協會共同合作,協助15所大學提升英語教學及學生英語能力,並將視成效推廣至其他大學校院;未來也將由國發會針對國三與高三學生進行英語能力評量,作為推動各項雙語教育重要參考依據。

此次雙語政策推動重點將檢討以往經驗及限制,除了正式課程外,也希望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強聽、說能力,初期作法將選擇有意願的學校辦理,之後再擴大參與。

唐凱琳表示,台灣防疫的成功,提供留學生安心就學的理想環境,目前台、英大學間已有密切交流,將進一步鼓勵學生雙向交流,並積極協助尖端科技創新的研發;未來也將研議選送英語教師與助理至台灣,以及華語文教師與助理至英方,以協助提升雙方的英語及華語教學。

 

推薦書籍:

一次學會KK音標:融合字母拼讀雙效學習【二版】(20K彩色+MP3)

英語力:英語聽說能力訓練【Starter】(菊8K+MP3)

FUN學英語故事閱讀訓練【Book 1 + Book 2】雙書版(16K +2MP3)

英文寫作高分班Just Write It!【彩色二版】(25K+解答別冊)

 C3604-2021 C4710-0811 C463536-1611 C09052501

 

新聞來源

推動雙語國家教部助15大學提升英語能力 [中央廣播電台](內文、配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