➤ 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提供,完整考試試題、參考答案看這邊

為期三天的大學指考落幕,多數自然組考生已考完,台北市補教協會預估三天各考科落點,數甲、數乙、物理、生物、地理和公民六科較去年難,推估頂標下降一至五分不等,公民下降五分是最多;英文、化學、歷史則比去年簡單,預估今年頂標上升一至兩分;國文科五標大致和去年一樣。

補教解題團隊分析,國文全卷1萬5000字,只有10題是課內題,32題不在課本中;文言文約占四成,文學比重高,也考出三個與文化教材有關的題組,整體難度屬中間偏難。

英文部分,今年單字題的40字中有35字屬較難的第五和第六級,可測出認真考生,是決勝關鍵。整題而言,今年各題少有誘答的答案,題目中間偏易。

數甲考題是10年來最難,試題著重觀念,自然組選修加高三範圍占了50分,考在多選題的微積分題目非常難。

至於數乙,補教指出今年試題偏難,基本題占比從五成降為三分之一,且社會組學生較不熟練的幾何部分考題占了21分,且計算多,對自然組考生較有利。

物理科全卷字數達4300字,光是閱讀就要花不少時間,整體難度也比去年難,考生恐寫不完。

化學考題難易適中且計算題偏少,整體而言較去年簡單。

生物則考出許多細節,沒有精讀並融會貫通的學生很難拿分。補教表示,新冠肺炎一次考了六題,是單一時事入題數最多的一份考卷。考生除要熟悉課本知識,還得涉獵新冠肺炎醫學知識,才能輕鬆應答。

歷史部分,今年經濟史和思想史考題變多,另有考題結合時事,比如考蘇花改施工時發現漢本遺址、歐洲黑死病歷史呼應新冠肺炎疫情,全卷無難題。

地理科今年GIS、等高線等地理技術應用考了九題比重偏高,且這些章節是不少考生害怕的罩門。

公民與社會考題偏重經濟學,很多選項模稜兩可,且時事題偏少,補教認為是三年來最難。

 

推薦書籍:

英語閱讀技巧完全攻略4【二版】(16K+1MP3)

英文字根字首神奇記憶法:再也忘不了的英單速記秘訣【附口袋單字書+字根字首字尾一覽表】(16K+1MP3)

關鍵英單7000字(3)4401~7000【三版】(16K + 692分鐘MP3)

C32361601 C0350-1611 C0335-1631 

 

新聞來源

大學指考落幕一張表看指考10科五標預估 [UDN聯合新聞網]

109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試題/參考答案 [大學入學考試中心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