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 2020-02-19 發佈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5日開學。開學後防疫加強、避免群聚、維持課程教學正常運作,成為教育單位、師生與家長的一大挑戰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,25日就要開學,一定要落實勤洗手、注意咳嗽禮節,維持環境的通風,身體不適在家休息,並強調開學前,校園內外會大消毒。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,全台公立高中以下學校有約4000所,由行政院環保署和各縣市環保局負責校園周邊的公共環境消毒,預計於本月23日前全數消毒完畢,後續再由學校接手內部空間的清潔。內部空間清潔的重點,包括師生常接觸的門把、桌椅、電器開關等。學校的交通車也需注意,在發車前、收班後確實消毒,不論車輛是由學校自購、租賃、還是和客運業者合作,都一併納管,消毒作業比照交通部訂定的大眾運輸標準。環保署補充,為了讓師生更安心回到學校,這次校園消毒的重點,除了周遭環境,還針對寒假期間開放民眾使用的空間,包括川堂、洗手台、廁所、遊樂設施等。

 

新聞來源

武漢肺炎開學防疫 23日前完成校園周邊消毒 [中央社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