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 2019-10-16 發佈

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於16日至20日在法蘭克福舉行,今年台灣館特別設立雙展區,台灣本館以「台灣:故事之島」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為主題,呈現台灣海洋文學的面向。首度設立的台灣漫畫館,則結合歐陸森林地貌化為主題漫畫森林,展現台灣漫畫豐沛的圖像原創力。

 

文策院表示,台灣作為華文出版最自由開放的中心,是適合連結東南亞市場的前哨站,將與國際間重要的書展主辦單位洽談合作輪展或設立分展。透過閱讀與世界連結,能增加彼此的作品曝光、刺激作家創作靈感,還可共同開發跨國、跨領域IP,並轉化為商業能量。

 

文策院指出,這次書展也針對與音訊相關領域新設主題展區「有聲平台」(Frankfurt Audio),包括有聲書、Podcast、語音助理,其中有聲書可說是數位出版中成長最快的。

 

文策院觀察,近年法蘭克福書展的趨勢,焦點不只集中於書籍,而是近年竄紅的「內容」市場,主要為原創影音內容或文學作品翻拍,以及有聲書市場蓬勃發展。今年因世界局勢變動甚大,市場對正向思考的作品需求可能增高,同時女權與性別多元作品需求也持續攀高,敘事類型的非文學銷量也被看好。

 

推薦書籍

Gateways to Cross-Cultural Exchanges (菊8K + 1MP3)

Taiwan in Simple English: The Best Guidebook for Travelers and Tour Guides (4th Ed.)(16K +1MP3)

English POWER-On 3: Building Vocabulary & Reading Skills (2nd Ed.) (16K+1MP3)

 110x150_c2511-0811 110x150_C48091601 110x150_C4504-1641

 

新聞來源

法蘭克福書展登場台灣館雙展區用閱讀連結世界 [中央通訊社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