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語閱讀技巧完全攻略》系列將100篇文章分類成四大單元「Reading Skills閱讀技巧、Word Study字彙學習、Study Strategies學習策略、Final Reviews綜合練習」,每單元的文章與文後5道練習題目,皆針對該單元的主題特色來設計。
舉例來說,在Unit 1 Reading Skills中的所有的文後練習題目,都會與「Reading Skills」這個學習重點相關。因此您可以依序在四大單元中,一步一步、集中練習不同的學習重點。

焦點英語閱讀》系列將100篇文章依照各類主題與體裁,綜合分佈在16週的學習進度中,每篇文章後的6個練習題目,會平均包含6大閱讀技巧訓練(Main Idea中心思想; Subject Matter主題; Supporting Details支持性細節; Inference文意推論; Words in Context上下文推論自義; Others其他)。
讓您在閱讀每一篇文章後,能經由這些綜合設計的題目,全面的練習這6大閱讀技巧。

因為這兩套書的文章內容和設計方式不同,建議可以先依照您習慣的學習方式,選擇適合的其中一系列來練習。